close

Escape-Plan-2013-trailer-1-1024x575.jpg
簡單說,
劇情小有科普鬥智,編劇蠻紮實,從頭舖梗到尾,小心雷到會失去很多樂趣。
節奏不錯,也不會給太多時間讓人忍不住想捉蟲。但也不能真的認真捉蟲。
動作場面不多,但效果有達到。
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和阿諾(Arnold Schwarzenegger)老當益壯,還是兩尾活龍,攜手自娛也娛樂了大家。
硬漢經典畫面安排雖嫌刻意,但應該也是為了滿足影迷的懷念.
卡維佐(Jim Caviezel)飾演的典獄長,冷靜又邪氣的,是相當稱職的反派。
整體頗具娛樂效果。

tumblr_mpz4cfeqh31s8jk4xo1_1280.jpg

 

終結者(Terminator)和洛基(Rocky)/藍波(Rambo),
成就了兩大螢幕經典肌肉硬漢,
他們全盛在80年代, 年輕的你們大概得要問問兄姐父母才能稍窺其風采.

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除了螢幕硬漢的型象,他同時也是個才華洋溢的編劇家.
1976年還是無名小卒的他帶著自己寫的劇本,為自己在好萊塢找來了機會.
洛基(Rocky) - 那部他自編自演的小成本電影,用了兩個月拍成.
上映後創造了奇蹟般的票房,拿下那年的奧斯卡最佳影片. 也展開了他的巨星人生.
然後經過這麼多年直到現在,他依然是個不斷有固定產出的編劇和大咖明星演員.
目前為止一共六集的Rocky系列,可說是影史上不可不提一個系列.
史特龍(Sylvester Stallone)包辦了六集的編劇,和其中四集的導演.
2006年,他自編自導自演第六部Rocky電影上映.
上映前,30年後第六次的續集電影,字面上看起來令人感到懷疑 .
然而上映後,當時60歲的史特龍又一次寫下令人動容的一頁.

阿諾(Arnold Schwarzenegger)則因為當了好一陣子的州長(2003~2011),放下了演藝事業.
卸任後再度重回大螢幕.
66歲的阿諾,2013再上火線的第一擊 - 重擊防線(The Last Stand)
証明了老兵不老,只要選對戰場依然大有可為.

80年代他們各有一片天,從來沒有合作的機會.
東山再起的現在,因為史特龍的動作巨星大集合計劃-浴血任務(The Expendables)
也進而促成了這部兩大傳奇的合作.

雖然,編劇還是有些不足,但以兩大巨星為主的電影來說,
光芒顯露的效果很不錯.
主角是一個以越獄為職業的人,這樣的設定也有新意.
監獄場景也很有看頭.

卡維佐(Jim Caviezel)優秀的演出,更增添了觀影樂趣.


圖片來源Google seach

 

arrow
arrow

    j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