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935ez8dwasmxy0ys008.jpg
簡單說:應該放鬆大笑就好。
我想太多,樂趣就漸弱了。


搞笑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
我很久沒有看到一部讓我能無負擔的爽快大笑的電影了。
總舖師其實也沒有。

好不好笑?
觀影時我確實是有許多大笑時刻,但有些笑點令我笑完之後有點心虛感。
也有些點對我來說有點高門檻。例如,召喚獸.

水腳A,B是很棒的角色塑造。開場的生日歌也很歡樂。

彩虹眷村風壁畫來講解總舖師的傳統風味,可算是新舊獨特台味的結合吧.
視覺上的確成就了炫麗。

林美秀超強喜感的台式奧巴桑演出,
是全片的靈魂。每一段演出都令人覺得歡樂。
撐起了整部片.如果沒有她的演出,會失色非常多。
但相對卻也令其他演員的表現有些落差感。
年輕的男女主角?相對稍弱。
逗樂觀眾的喜感需要很多的天份和助劑。
正如在片尾聽到馬念先唱那首三八阿花吹喇叭,馬上令我有這歌該這樣唱才對了味的感覺。

鬼頭師的堅持,造型和他的主題曲是令人相當開心的喬段,不論是設定或表演。
但師徒,母子的劇情關聯卻頗薄弱令人進入不了狀況。

貫穿了劇情,應算頗重要的吳念真的角色"憨人師"有點奇幻和喜感的設定,
但在有他出現時的表演方式總是令我有種尷尬感。

以料理為主題,料理比賽為中心。
劇情編排和呈現卻相當的"小當家"。
蠻多老梗,重覆的推疊,加上一些不合理,中後段節奏漸弱。
有些看似舖梗的據情,最從也感覺不到有力的收尾,反而更分散了料理的重心.
如果可以塑造出令人留下印象深刻的古早手路菜為角色,會更切題一些吧.

有笑料,有努力,
有但是……


圖片來源:Google sea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