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22
*死亡倒數88分鐘[88 Minutes]
艾爾的戲總是有一種獨特魅力.
眼神表情都是戲,
倒數88分鐘,用同步時間的手法來製造被威脅的壓迫感,
這點我覺得是成功的。
危機、連環命案、神秘人物,
隨著劇情的快節奏,懸著一顆心跟主角一齊用盡力氣思考,
快點想,究竟站在背後的那個人是誰?
謎底最後乾脆的揭曉,
節奏快,張力夠再加上艾爾的戲。
編劇也許是不夠新穎,不過已經算是好看的電影了。


*一個好爸爸
有不錯的美術設計(但一開始的造形是某種幽默?),
前段的唱歌感覺有點突兀,
節奏有點亂,
大量的旁白和編劇很有說教感,
加上不感動我的結局.

有3/4顆星是因為古天樂的好身材.1/4是小妹妹好可愛.

*命運決勝點[Cassandra's Dream]
今人心情不好的一部片,
全片都是人性莫名的灰色面,
賭徒,虛栄心,自私鬼,
莫名的配樂(倒底是想要製造緊張感,或是純粹想嚇嚇人?我覺得有點干擾劇情.)
終場的時候我有火氣上升感.

1顆半星是給柯林法洛(這次的小胖子賭徒演的是入了骨),
半顆星是給英國的好風景

*死神的精準度
金城帥哥的悅目程度肯定是這部片的一大賣點,
不過他身旁的大黑更是帥狗一隻.
故事的設定有意思,
一百年後每個人會死是事實,
用有點恢諧的方法,說一個不特別但重要的事實,
感覺到想要表達"請想想"之類的情緒,
但這樣說故事的方法,卻令我有一點,究竟要我想"什麼"?的感覺,
老婆婆的犧牲,與其說是感動不如說令我感到可憐吧.
還有時空的點也說的不是很清楚,(是我懶的想清楚也有可能)
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