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看到關於樂生療養院的新聞,
總是片段,總是有人在抗爭。
爭什麼,這年頭抗爭見的多了,很難引起關心。

前幾天,在小柯那裡看到 [我的信仰] 讓選票說話,讓公義說話這篇文章。
花了一點時間讀了一些相關的文章,
才對樂生的事有了一點點認識。

如果,
有一天你生病了,待過的地方要全面消毒,
還有警察來把你強行帶到隔離所,
宣佈永久隔離,
幾十年的光陰之後,
這個疾病也許不再那麼駭人。
而外面的世界也不再熟悉,
到了垂垂老矣的晚年,
這個隔離的所在,突然又站在快速發展時代前端,
變成一個進步的障礙?

你能想像這是什麼樣的人生??

這個社會要發展,一定需要這些平均年齡七十四歲院民們更多的犧牲??
誰是弱勢族群,誰想當弱勢族群。

我們偉大有智慧的官員們說,這些抗爭阻礙工程進度付出相當多的錢和代價,都是全民買單。

其實,核四停建的單我買了,中華郵政換招牌單我也買了。
BOT這麼深,我也都投資了,
說真的,不介意再買這麼小一單。
這一單若能給老人家安享晚年,值。

反正,什麼單都買了。
不如,大家多聊聊這單吧,

[我的信仰] 讓選票說話,讓公義說話 - 小柯,這篇有大綱

你不會羨慕的福利 -- 樂生療養院  - 被遺忘的島嶼,有樂生紀錄片

[樂生]健康者的傲慢  - 廢業青年,這支短片也說服了我。

圖說樂生院:90%,懶得面對的真相 - 廢業青年,有易懂圖說版,說的是樂生目前的訴求。

樂生與捷運共構的問題︰五個方案之比較  - 沒有人要去英國,有進階版說明

看看為什麼我們的偉大的官員們,不能不用損人利了誰的辦法。

下一個弱勢者會輪到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