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三面環山。
是一個擁抱海洋的城市。

這是2003年,住基隆的同事做不負責導遊,
帶我們到他家附近看海的某一天。

導遊還帶我們賞夜景,
因為導遊不負責,所以我也只知道這是基隆的某山。

白天的基隆港風景與晚夜大不相同。
基隆位在台灣的北端,有個有趣的舊名叫"雞籠"。
砲台遺跡,岬角海景都是基隆吸引遊客的景點。
但基隆最有名的應該是廟口的各式小吃了。

台灣很多地方都有廟口美食文化,
基隆廟口是其中最有名的。

人來人往的每天都好不熱鬧。



廟口眾集了各式台灣小吃,任君選擇。
這篇要寫的是我最愛的兩樣基隆美食。

三兄弟,
我熱愛三兄弟粉圓。

純粉圓是我最愛的一品。
簡單的粉圓夠Q夠甜,很合我的口味,令我一試成主顧。

豆花,芋頭,蓮子等各式甜品也都在水準之上。

還有口感極佳的蜜地瓜,蜜地瓜配上一杯熱茶。
人生一大享受。

老店因應時代潮流,翻新的裝潢,
令傳統美食也更有年輕氣息。
可喜的是口味不變,還是一樣好吃。
更棒的是三兄弟在台北開了幾家分店,令我這個主顧可以更方便吃到了。

還有另一樣我時常思念的基隆味,
那就是李鵠餅店的 - 鳳梨酥
這個簡單的小點,李鵠做的就是特別好吃。

酥軟不散的餅皮加上稠度適中的內餡。
是我心目中鳳梨酥的極品。
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基隆傳統的好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