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我和加拿大有一個美麗的約會。
那是一個令我想要住下來的地方。

同行的旅伴J 有個姐姐住在溫哥華,因此,幾年前她曾經與家人同遊加拿大訪親。
好吃的龍蝦令她念念不忘,直嚷著這次一定還要吃。
一起討論行程的某天,我問她:你覺得加拿大有什麼特別的食物(台灣沒有的),是你覺很好吃的。
她想了想給我的答案是:沒有特別記憶,只記得廣式餐廳蠻好吃的。
我當時覺得去加拿大吃粵菜有點瞎,沒想到這偶然的閒聊,後來真的得到印証。
這一篇就要來寫,真好味粵菜在加拿大

搭了10小時飛到溫哥華,因為在溫哥華轉機有幾個小時空檔,
J 帶了一些 "解思念" 的台灣名物來給姐姐,
到的時候溫哥華機場人很多,我們出關排了蠻久的。
令姐姐等了好一會兒,
託J 的福,姐姐請我們到列治文吃了豐盛又美味的第一餐。
吃的就是粵菜。

姐姐點了一隻黃金蟹,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大螃蟹。
像我們平常在台灣吃的那種螃蟹放大十倍的感覺。

平常我很懶得吃螃蟹,因為要奮鬥很久又吃不到什麼肉。
但我不得不說我愛黃金蟹,肉多且肉質結實,這個蟹大概半隻就夠我吃個飽了。
不輸帝王蟹的好吃。

姐姐點了幾道菜,這個是類似糖醋里肌的料理,原諒我記不住菜名。
但每一道都很好吃。才剛到加拿大,這飽足的一餐就已經印証了J 的說法。

但如果只是這麼一餐,你會說姐姐住在那裡,自然帶我們吃好吃的店。
來吧~跟著我們繼續吃下去。

這天我們玩到了Niagara falls(尼加拉瓜瀑布),
來到加東一定要來看看這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世界最大的瀑布。
Niagara falls位在美國與加拿大的交界,由加拿大這一側是比較好的賞景點。
上面這張是由加國看過去位於美國側的American Falls (美國瀑布),
高度大約21米至34米不等,

這張是加拿大側的Canadian Falls (馬蹄形瀑布),高53米,
圖中好像噴泉的景像,是因為瀑布大量沖落的水所濺起的水花。

想感受一下瀑布噴射的震憾,可以選擇搭乘 Maid of the Mist (霧中少女號) 。
衝入水霧中

由桌岩這端觀賞Canadian Falls ,安大略湖湖水滾滾流下的壯闊真的很震憾,
如果站的近一點那些噴濺的水霧和下雨沒什麼兩樣。

這天我們在Niagara falls附近覓食,
這個賺觀光客的地方,西式餐廳大多都賣漢堡或牛排之類的。
漢堡一個算台幣要5~6百元以上,整個太瞎。
看來看去,我們看上了這家,

因為,粵菜比漢堡、排餐吸引人,
雖然也不便宜,但還算可以接受的價位。

也許時間較晚,沒什麼人,不知會不會踩到地雷。

即來之則安之,古人說的好。

上菜還蠻快的。
嘿,還真好吃。
炒飯份量特多,打包晚上又吃了一餐。

這燒鴨,皮酥肉嫩的,讚。
在台灣都還難得吃到做得這樣好的。

飯後還有幸運籤餅,

好好玩。
再次印証,加拿大粵菜真好吃。

但,無三不成禮。
而且,J 還沒達成龍蝦的願望。

這天,在加拿大的最後一個晚上,
我們從渥太華回到多倫多,
在飯店的附近覓食,
走著走著,看到警察局。
這個警察局完全沒有其他標誌,也沒有其他語言的招牌。
華人專用警察局?

再往前走有幾家韓國餐廳。

又再往前不遠,彷彿來到香港。

在外面看了看menu ,我們往龍蝦走去。

呵呵呵,大龍蝦。

餐廳裡面也像來到香港。

餐廳的阿姐,很豪邁的捉起龍蝦來問我們。這隻吧,這隻好!
我們要她給我們小一點的就好。

點好了菜,餐廳先招待一鍋煲湯,
港式煲湯料多味美。

青菜還是快炒的好吃,

芋香鴨,我第一次吃這道菜,
去骨嫩鴨塗上厚厚芋泥再裹粉炸到酥脆。
外皮酥脆鴨肉嫩加上芋泥香,還真好吃。

龍蝦上桌,
特別放我手機在旁做比例尺,
好過癮大龍蝦,
J 你這個願望許的好。

**如果沒能到廣東、香港品嚐粵菜,那就去加拿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