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帥帥帶著我們轉進了小巷子。
窄窄的街上,路旁的老房子很吸引我的目光,
街上有一些商店,有些小朋友跟著白帥帥跑來。
車窗外的是小毛驢拉著賣菜小台車。

由台北出發後經過十數小時旅途,
沙漠小鎮曼達瓦(Mandawa)終於到了。
今天會住在 Castle Mandawa ,
因為路小,白帥帥進不了飯店,我們下車走了幾步進飯店,

行李隨後也有小毛驢幫忙載來了。
下車進飯店就直接去吃飯,這算是跟團旅行的好處之一吧~
飯後就各自休息,下午才有行程。

走出城門我們想出去逛逛,
沒雞蛋糕,但來了超級粘人小販數名。
沿路跟我們,希望我們到他店裡逛逛,
還會驅趕其他也想跟來的小販,
實在有點嚇人,唯一擺脫他們的辦法就是完全不要搭理他。
但我實在沒遇過這麼纏人的,一開始答了兩句就被從頭一路跟到我回飯店了。
問題是這樣要怎麼買東西呢~

眼見街上很熱閙。

有些賣印度服飾的店家,還有一些在賣這裡特產的駱駝皮製品。

蠻常看到有人頂著這種壺在路上走。

推車小販賣著看來像炸餅之類的食物,

老闆坐店頭,鍋裡炸著不知名的食物。
這應該是當地人平日愛吃的點心吧~

很多種形狀。好奇,但又害怕從旅行第一天就變成下次領隊用來警告別人的範本,
始終沒敢挑戰我腸胃的極限。
原本見小販這麼認真賣力推銷,也有打算就進店裡瞧瞧。

可探頭一看,裡面黑嘛嘛的一片,
本來就被嚇到的我,哪還有剩下的膽子走進去。
剛要出城門之前遇到同團的人說城門口的白衣服紅帽子先生,
給他拍照之後向他索價一美元,現在自己又遇上超粘人小販,
驚嚇之餘拍路人也只敢偷拍。。Orz。。我膽子實在小。

不過也有些當地人似乎是很愛搶鏡頭。
看到鏡頭對著,擺好姿勢,怎麼也不走。

印度人很愛美,駱駝美了,小毛驢也不能輸。
既然,不敢吃又沒得瞎拼,
在這沙漠中絕對超過四十度的豔陽下,我們究竟在做什麼。

是看老房子,白帥帥一轉進曼達瓦我的眼睛就為之一亮。

這些老房子真的美,

雖然太陽大到頭頂冒煙,
還是忍不住要出來看看他們。

行前沒有做功課,
後來才知道這些老房子也是曼達瓦的名物,
這些當地人稱為 Haveli 的建築,是印度特有的建築風格。
孔崔開屏式的窗欄和色彩豔麗的壁畫,真的很吸引人。
小逛了一圈,太陽實在太大,臉開始體會被煎的感覺,趕緊回飯店躲太陽。

趁空在飯店換了一些盧比,

其實在這裡買東西,美金也可以用。
不過小額的盧比還是需要備一些。

下午太陽沒那麼大了,團體的活動就開始。
導遊領著大家去小鎮的另一頭參觀一些當地的建築,

有些是富商的房子,

牆壁上的印度教標示。
在這裡,處處都可見到宗教的影響力。

細致的裝飾工藝,美麗的壁畫。
令這沙漠小鎮充滿魅力。

逛著老房子,突然有駱駝的隊伍經過。

不只有牛,駱駝和驢子,還有山羊在街上隨意走動,

花栗鼠也來湊熱鬧。

還有很多鴿子,在這裡動物和人完全是密切的共同生活。

豪華的建築,還是可以看出小鎮曾有的燦爛風華。
站在廊下,彷彿可看見大戶人家,人來人往的情形。

有些少年和孩子跟著我們兜售紀念品,
街上很多垃圾,
和這些繁華的遺跡對比,令人有些唏噓。

現在這些房子有些無人居住,但開放觀。

有些不能入內參觀,

也有的租人居住,
在看來像一級古蹟的地方裡看到有電視,冰箱出現,好像時空交錯回到未來。
過去與現在--矛與盾,都是印度。


如果你和我一樣也愛老房子,
這裡還有一些在曼達瓦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