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cific_rim_ver16.jpg
鋼鐵的浪漫。
這部電影,只推薦給愛巨型人型機器人或怪獸的朋友們.
或享受視覺效果,不太介意劇情細節的觀眾.
並且,巨型機器人搭配巨大螢幕更有fu.
3D效果佳, 視效呈現是一大享受.
劇情述事,節奏舖陳則相對薄弱.

小時候我的玩具箱裡大部份空間都是飛機汽車,
大約只有2~5%是芭比或絨毛娃娃.
當然喜歡看卡通,大多數的時候我總是被那些天馬行空,
勇敢且美麗的機器夥伴們的故事吸引.
不論是マジンガーZ(無敵鐵金剛),百獣王ゴライオン,
魔動王グランゾート,各代GUNDAM(鋼彈),或是Transformers(變型金鋼)......
在有了日益進步的電影特效技術的現在,
擁有無限創造力的藝術家們有了一個更令人憧憬的舞台.
所以,我們能開心的去電影院看 Transformers(變形金鋼),
Iron man(鋼鐵人),或Real Steel(鋼鐵鐳台)

那些勇敢而美麗的夥伴們在那個墨西哥男孩的心裡想必也投下了一顆感動的種子,
而今他長大成了為人所知的好萊塢電影導演 Guillermo del Toro,
他的作品(El laberinto del fauno(羊男的迷宮),Hellboy1,2(地獄怪客1,2)...)在視覺的呈現上,一向頗受好評。

這次他帶著他心中理想的巨大鋼鐵夥伴們,具體呈現在電影中,
帶給觀眾那樣真實(視覺呈現),又不真實(超越想像)的鋼鐵浪漫.

他的超炫巨型機器夥伴們稱做 Jaeger(機甲獵人) ,我想是取其字源德文的Jäger(獵人)的意思.
因為Jeager太巨大,一個駕駛員不能負荷,
於是發展出The Neural Handshake 浮動神經元連結的機制.
由兩個駕駛透過神經元連結,共同駕駛一部 Jaeger

敵人,
是來自海底的 Kaiju (日文的怪獸,直接音譯)
不同量級,越來越巨大且能力進化的 Kaiju ,
有著哥吉拉般的外型.

設定上處處充滿了二次元和特攝電影的趣味 .
但是精緻路線的.

Jeager 或 Kaiju 出場時,
影像的處理,都相當精緻,如真特效令人震憾.
駕駛進入座艙,進行連結,那場面我好像回到小時候,看無敵鐵金鋼指揮艇組合的那種熱血感動.
東方風格的基地,海中或城巿的打鬥,水氣,光線,畫面種種堪稱藝術的視覺呈現.

我選擇了這部電影初次體驗威秀4DX整體的感受是有趣的,
4DX豪華座椅蠻舒適,配合劇情的動態體驗,
在Jeager 出動時,好像身為駕駛般的體驗,相當新奇.水霧,風吹也算有趣.
但有些時候又會覺得那些震動或風不太必要, 至於傳說中的味道,我是沒有覺得聞到什麼.
風吹頗強,怕冷的朋友覺得有點冷.
最大的缺點,對我來說就是,螢幕真是有夠小.
現在大家家裡電視都越來越大了,電影院請加油,好嗎?

所以,雖然有趣,但綜合評比起來.以後我還是會選大螢幕的影廳去看.
4DX,對我來說嚐鮮體驗一下是可以,但我應該是不會再去了.

最後,
劇情編排和故事節奏,對我來說是很不滿意的地方.
太多細節沒有處理好,應該要熱血的時刻心情被不合理的鋪陳干擾.
然後馬上接著下一節劇情,只好情緒全都放水流去.
大部份的角色個性沒有表現.(包含主角)
配角完全沒有發揮空間,好可惜.
把他們介紹成超級塞亞人那麼強, 是不是至少給他秀兩手來瞧瞧.
沒有,完全沒有.... 甚至連上面是幾個人都看不清楚.

eb1212130038.jpg
我個人覺得演員有所表現的,
只有真子(菊地澟子),在他猶豫要去爭取或服從的時候,
她看起來真的很沒氣勢,我起初看著她一度懷疑女主角是不是等一下才會出場.
但當她上了那個爭取的台子,整個人的神情就像換了一個人出場,
的確有說服力,讓人覺得她就是那個萬中選一的沒錯.
但感覺那是演員個人功力的化學作用,編導無關勝負 XD.
另外,就是愛菜妹妹演出的那一段,超有感染力,又超萌.(連招牌都有寫萌...)
愛菜不愧是日本第一蘿莉.

其他的文戲都很弱,加上太多沒處理好的細節干擾,
令人真容易出戲.

事實上,我個人給結局的評語是 WTF.
本來覺得張力已經快接近壯烈,即將熱血沸騰的時刻要到了,
然後就 WTF 了.恕我只能縮寫,因為那是會要消音的字.


最後的最後,
片尾的未塗裝模型,極美.片尾音樂也很好聽.

片尾曲是Drift
影片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RT4PrdJ0Wi0
Performed and written by Blake Perlman and RZA
PS.Blake Perlman 是Ron Perlman(劇中的Hannibal Chau)的女兒
PS2.Ron Perlman 除了是Hannibal Chau 也是 Hellboy
圖片來自Google search 第一張海報是日版海報.退役的東京鐵塔版本比晴空塔版本更有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