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rld war z
這部電影整體給我的觀影經驗算是蠻愉快.
對於一向小膽,害怕恐怖片也不喜歡追求刺激的我而言,並不太嚇人。
節奏緊湊,在殭屍出現的劇情時當然的營造出了緊張感,但並不多刻意要驚嚇觀眾的那種情形,
還穿插了一些小幽默讓心情能有所轉換。

這部電影有符合我的期待,藉著zombie(殭屍)題材,
講了個人類社會面臨全面性的制度崩解時刻的故事。
類似我喜歡的電視影集The walking dead(陰屍路)給我的感覺。
但故事切入的點和整體表現的手法則巧妙各有不同。
單就殭屍的外型設定 ,The walking dead 裡的殭屍對我來說比較可怕。
這部片中的殭屍血腥和腐爛的程度都蠻低.
不過,這部電影採用了快速殭屍的設定,所以還是有一些突然跳出的畫面.
但因為快速到有點看不太清楚,所以我覺得也不是太可怕.
而快速的殭屍這一點則成功的營造出,巨大的難題襲捲而來的一種焦慮而絕望的感受。
很容易讓人進入劇情,跟著角色一起想著,接下來該怎麼辦。
很多殭屍片,都把殭屍設定成一種具傳染力的疾病,
這部電影也是,並從片頭開始用許多類似新聞訊息剪接的畫面帶出訊息,
傳遞出目前世界上實際面臨的,各種疾病,環境的議題.
也為這個故事帶來更多真實感受.

整體的節奏是流暢而沒有冷場的,
開場幾分鐘帶出了主角和家人間的連繫.
而幾分鐘內也帶出與殭屍在片中第一次接觸,
這場戲就開始表現出主角的背景"前聯合國調查員"的職業病,
在突發的混亂中他能夠快速的觀察,接收資訊.
然後應變.第一人稱視角的鏡頭,帶著你看他看到的訊息焦點,
連結他所做出的反應.
飛機上和年輕的病毒學者的對話,那整段關於大自然的台詞很有力道.
一些細節如下機時的提醒,頂樓和在以色列應戰後的兩次倒數的反應是印象很深的段子,
很立體的塑造出這個角色,他的能力,他的個性.
這是我最喜歡這部電影的地方, 角色令人信服,
進而連結起最後的結論,令人願跟著他去賭一把.
然後再喝一杯享受一下片刻的勝利.
Brad Pitt,很稱職的演出撐起了整部電影.

另外,軍人們的描寫雖然戲份不多,但也都很鮮明.
當機立斷的場面也令人動容.
以色列女兵Segen的台詞不多,但表現蠻搶眼.

在以色列的那一段場面很大, 精彩且視覺效果也很好.
那個牆的意像,接納外人的處理,第十人的理論也都引人思考.
思考關於,"人們不相信壞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直到真的發生.
但沒辦法,那是人性"
也呼應電影的最後,就像我們真實的世界一樣,
有些事並不會真正的結束,
只能"盡量對於可能發生的任何情形,有所準備."

這個故事感覺還有許多發揮的空間,
如果還有續集,身為享受其中的觀眾之一,我會蠻有興趣的期待著.
飛機上的那段台詞,只記得大概,
"Mother Nature is a serial killer. No one’s better.
Like all serial killers, she wants to get caught.
she leaves bread crumbs, she leaves clues....
Mother nature knows how to disguise her weakness as strength"
因為場次的關係,看了3D版
覺得不太必要,應該看2D就好了
圖片來源Google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