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pirejjabramsissue.jpg

這是5/12 當天去美麗華IMAX 3D 首刷之後回家寫在FB的興奮心情
整理一下搬來blog,

開心開心開心
 

Star trek into the darkness
好看好看好好看!!!
今年上映的電影中到目前為止看過之中最好看的一部, 
看完和朋友不約而同都想再看一次,馬上約了二刷的時間.

這部電影裡有華麗3D星際場面, 熱血又感人劇情, 精彩動作又加上演員個個有所發揮.
即使你不是星艦迷也推薦, 娛樂性十足.
如果你是星艦迷,那你一定要看.
如果你看過2009年Star trek而且喜歡,那你一定要看IMAX 3D. 
3D效果好, IMAX巨型螢幕的畫面更是視覺震撼 !
大推美麗華IMAX, 因為全台灣只有那裡才有夠大的螢幕能讓你看到完整的導演想帶你去的宇宙.
(而且大概也只有那個螢幕能容的下整台企業號 XDDD )

下面應該不會劇透,
但如果你很怕雷,
 我也怕不小心....下面的部份你就看完電影再來聊吧
-----
分隔的空格 
.
.
.
.
.
.
.
.
.
.
雖然我不能算是個Trekker
畢竟40多年來5代影集的七百多集,我是離補完還差的遠.
11部電影我就都有follow到了.
我很喜歡也接受2009 年重啓的Star trek .
我想這次JJ平行宇宙設定的重啟應該也是最容易被沒有經過前面40多年曆史的人們接受的,
更不用說現在的特效,更能實現我們心目中的Where No Man Has Gone Before的想像了.

我期待這部片很久, 
 
 
 
然而影迷對續集電影的高度期待,常常是續集電影會令人失望的主因.
以這觀點來說 JJ 完全是一個可以被期待的才華洋溢的導演.(我已經完成被他收服了...)
(他這次炫光炫的的更厲害了,是在炫耀嗎? 哈哈哈~ totally badass)

他知道我們期待著 Star Trek 
必需有
星艦航向宇宙的華麗冒險,
冒險當然要面對各種意想不到的強大難題,
而且總是要依靠各個來自不同背景甚至星球的隊員的團隊力量來渡過難關.

而他也的確無所不用其極的來滿足以上種種.

每次企業號啓航總是讓我覺得很感動,
3D效果很好, 企業號美極了,
而且每次曲速前進都可以感受到他的威力 XD
宇宙也美極了.
IMAX camera 呈現出的戶外場面,
不論是火山熔岩撲天蓋地,暗黑異星,奇幻叢林,都巿空景
都是令人開眼界的享受.如果看不到全景不是很可惜,所以大推美麗華IMAX.

最最重要的是,
我們長久以來對於這些熟悉的星艦隊員每個角色們的感情.

Kirk(衝動直覺第一的地球人) 和 Spock(邏輯思考第一的瓦肯人)(Spock的父親是瓦肯人,母親是人類) 
兩人全然不同又互補的性格一直是這個系列裡最受歡迎的地方,
每一段對白設計幽默又頗具意涵,
令角色不止鮮明而立體, 他們更隨著劇情而成長.

因為上一集重啟的設定令父親這個角色, 在這一集故事裡是很重要的一節,
從這裡也帶出Kirk 和 Spock 之間友情重要的轉折.
以及這一集後面感人的場面.
那段場景也令我想起1982年的Star Trek II:The warth of Khan的片段.
回家google了一下影片,更發現場面的許多同或異,
應是導演刻意向舊作致敬的安排,致意同時又帶出新發展真是很棒的安排. 

而Team work 更是星艦最大的魅力之一,每一個演員都有所發揮空間,
大家各司其職,產生出的化學作用使的每個場景都令人觀影愉快.
每一個角色都是那麼有個性又可愛Sulu,Bones,Uhura,Chekov,Scotty 一個都不能少.

這一集加入的反派是啓用英國演員Benedict Cumberbatch 來演出的Khan,
這角色的原型來自60年代的star trek影集.及第二部電影.
改編的設定很棒, 而 Benedict的演出,不論是口條,身段,動作各方面.
都是他又一次非常精彩的演出.
我一向愛聽的英國腔講起那句 I will walk over your cold corpses
真是令人不寒而懍...

簡單一句,總結.超好看!!
快去電影院看
Live long and prosper
-------------------------------------------------------------------------------------------------------------------------------------

上面的照片是Empire Magazine的封面
大家族合照.
艦長的寶座好想坐坐看 XD
照片來源:http://chris-pine.org/2013/03/empire-magazine-may-issue-to-feature-tri-fold-star-trek-c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