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上面的圖來自 展覽官網
說:要不要去當代藝術館看展。答:好啊。
就出發了.

不記得多久之前經過長安西路.就想過去那裡看看.
我們就這樣出發了.
去看這個展覽--Fiction Love 虛擬的愛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個簡介來自於展覽DM

引述官網的文字,介紹一下這個展---
[動漫畫帶動了新世紀美學,從虛擬世界和真實情感的互動,由數位影像的鮮亮色
 光,和變幻多端的造型中,培養出新世代的審美品味,這些絢麗的視覺效
 果,帶有隱喻和幽默的內容,充斥在亞洲的流行文化之中,在生活中體現這種
 虛擬的美學立場。

「虛擬的愛-當代新異術」透過動漫畫和當代藝術對話的方式,提出從亞洲出發的
新美學觀點,在二十一世紀的初期,摸索新世紀藝術的發展方向,從美術館開拓更
廣大的觀眾群。此次展出藝術家來自世界各地,包括台灣、日本、韓國、美國、歐
洲以及大陸。展出內容除了藝術家手繪的平面影像之外,亦結合電腦科技以及網際
網路的特性,許多藝術家更以裝置的手法表達出這個新世代從動畫以及漫畫中所擷
取的養分,試圖將不同的媒材應用在作品上,展現在動漫文化蓬勃的影響下,絢麗
而光鮮的形式,包裝的其實是對快速文化的變遷所產生的反思和回應。]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這個入場券娃娃有一個小秘密要告訴你呢!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之前為何會注意到當代藝術館這個地方,
是因為這棟建築.我很喜歡老建築,尤其是紅磚造的.
這裡原是台北市舊市府,是台灣第一個以"當代藝術"為定位的美術館.
也是台灣第一個古蹟化身的美術館.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我喜歡在這裡看展的感覺.建築本身便值得觀賞.
老建築改成了當代藝術之展場,新舊的交融,我個人很欣賞.

這次的展覽,有許多有趣並悅目的作品.
我想奈良美智,幾米應該也對一些人具有吸引力..
我個人很欣賞青島千穗和山口藍帶點浮世繪風的作品..
楊茂林、松甫浩之的作品令我很ENJOY.
在紀念品販售處我第一次看到整套的幾米扭蛋.頗引人敗家的,虛擬的愛的產物.^^
不可以拍照,進場要寄物免費,(不能帶包包)
入場只要50元.這個展覽到10月
我只能帶你門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