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soners-003.jpg

簡單說:

風格冷冽 , 罪案謎團層層疊疊.
環環相扣的事件, 塑造出充滿張力的氣氛.讓時間在懸疑和高度壓力下經過.
看似平緩的節奏中如暗潮般流轉著引人思考的劇情發展 ,不知不覺情緒就被吞沒其中.
片長2小時35分的劇情片 .

適合喜歡人性論証,思考或謎解的觀眾,
更可以過癮的看Hugh Jackman, Jake Gyllenhaal 非常精彩的大飆演技.
不太適合坐不住的或期待著感官刺激類型警匪動作娛樂電影的觀眾.
-----------------------------------------------------------------------------
受害者是兒童的犯罪事件, 總是令人很難受.

3D4E62AF66DE6AA1D4764BA1BEAD.jpg

抱最好的希望,做最壞的打算
是父親試著傳承給孩子的觀念.

但願誰都不用真的去面對那些困囚人心的時刻.

電影從藍領裝修師傅一家和他們友好的鄰居共渡的感恩節家族聚會開始.
父母子女鄰家好友,他們平凡的正如你我 .
平凡而溫暖的家庭聚會,卻在晚飯前變了調 .

在居家週遭 ,光天化日之下失踨的兩個小女孩.
雙方家人在冰冷冬天裡的搜尋,那種心慌意亂伴隨著畫面中突然降臨的大雨,強烈的直透入心.
整個州的警力立刻動員,眾人努力的祈望隨著時間流逝, 漸漸變成不能面對的絕望.
這種時刻裡出現可疑的陌生人,理所當然的成為最大嫌疑人.

然而面對警方的偵查無功,家人心中的恐懼煎熬更加深了對制度的不信任.
嚴寒的天氣中,救援黃金時刻快速流逝,生死未卜的孩子,構成極低壓的氛圍.

眼前是超乎常理的現實. 要怎麼持續執行理念? 堅持信仰 ?
極端壓力之下要面臨的訣擇,該相信什麼?
劇情綿密且扣人心弦.處處漫著懸疑,讓人不禁要問:"到底,真相在哪裡?"

應該採取什麼行動? 跨在法理與道德的界線上,要如何面對自我?
需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會面臨什麼樣的後果?
觀影時消化著劇情中不停丟出的每條線索,思索的同時也和更能進入劇中角色的情緒中,
感同身受的想著"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

一直到影片最後,所有看似無關的細節,
全部連結在一起.
好像終於走出迷宮一般的感受.
歸功於導演極佳的場面調度和節奏掌握功力.再加上演員力度準確而精彩的發揮.
讓所有角色的情緒和劇情裡釋放出來的思考都挾帶強勁力道發人深省。


圖片來源:Google search

arrow
arrow

    j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